close

undefined

●簡介:

貝拉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會很無聊,但當她遇上神祕又迷人的愛德華之後,生活開始變得刺激有趣,心也深深地被吸引。
到目前為止,愛德華一家人身為吸血鬼的秘密,在福克斯是不為人知的,而如今,所有人都陷入險境,特別是貝拉──愛德華最摯愛的人。
他們之間濃烈的愛意,讓兩人就像在刀尖上行走,在慾望與危險間掙扎著求取平衡。 

※此簡介截自網路書店。

 

●內文摘錄:

※摘錄及心得可能涉及重要劇情,請斟酌閱讀。

※(暫無摘錄)

 

●閱讀日期:150915-151004

最近才開始看暮光之城的小說,即使它早就出現很久,甚至擺在我家好幾年了。在高中時候的一次特價,我買下了這套書,事實上,書直到現在依舊是全新的──我借了圖書館的來看。先前就看過一些評論,那讓我有點害怕,怕自己不喜歡它的文風,所以讓它保持全新也許以後比較好賣。其實光是聽到是第一人稱這點就讓我畏懼,我好像變得不怎麼喜歡用第一人稱寫成的小說。

還記得去年看白虎之咒看到棄坑……那感覺上有點像是女主發花癡……尤其因為是第一人稱這種感覺過份明顯,不否認,也許暮光也有點這種成分,男主角超帥諸如此類的形容在書中不斷重複──他招牌的迷人笑容、他俊美的臉蛋、他壞壞的帥氣笑容、他讓我幾乎無法呼吸──真是抱歉,當時看白虎之咒時,無論女主角再怎麼形容男主角的帥,我還是無法體會,比起來在魔印人中絲毫沒被誇過帥的亞倫倒是很吸引我。我想在小說裡,帥這種事也許只能透過「感覺」來體會吧。

那麼愛德華呢?其實因為已經看過電影了,他在電影裡的形象總是會影響我,在看書時我想的並不是他應該長怎樣,而是在想小說裡寫的形象跟電影裡像不像。我承認這有點糟糕,讓我無法發揮想像力,但也或許,因為他有了一個不差的形象,也不至於讓我覺得:「天啊,這一點都不帥妳到底在想什麼(但我也沒有說他很帥喔)?」要是沒有電影的出現,在書裡重複五百遍的俊美大概會讓我很吐血。有人說這是本需要擁有少女心才能看下去的小說,我想也許是吧。

因為看了小說激起了我想重看電影的意志,才剛開始看第二本,電影已經看完三集了,但這也不代表小說寫得特別好,雖然我也沒有覺得它很難看就是了。其實我在猜測,自己應該會比較喜歡電影──理由是,至少電影還有臉可以看──老實說,我想寫點東西的原因也只是剛看完了電影有一種感覺,像是:「啊,雅各果然好可愛(對不起,發花癡的其實是我)。」當然,我說的是電影裡的雅各,小說裡的雅各到底可不可愛要等我看完第二本才能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