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因為收到一張來自朋友的生日明信片,我久違的拿出了我收藏卡片的盒子,我翻看以前那些回憶,一張張從信封裡拿出來重新閱讀,一邊在打開的同時猜測那是來自誰的心意。有些很好認,我一看就知道那是誰寫的;有些因為實在太特別,想忘也忘不掉;有些,因為來自曾經在意的人所以記憶特別深刻。

有些卡片寫得很好笑,看的時候我在心裡笑著罵白痴,無論那個人現在究竟身在何方又離我離得多遠,無論我們是否仍有連絡,那都是一段回憶。但也有些事我已經忘了,即便看著那些文字,我依然想不起來發生了什麼事。

有些卡片可能來自於其實不是很熟的人,但看著它們的時候我偶爾覺得遺憾,遺憾自己沒有好好認識那些那麼好的人。有很多人說我其實很好笑(這我很懷疑),尤其是高中的時候,可能因為我那時候特別孤僻,很多人說我應該再放開一點。是的,我很遺憾,明明曾有人告訴我覺得孤單的時候可以去找他們喔!這感覺起來是那麼的美好,但最後我還是沒有和他們成為朋友。

也有些卡片提醒了我我曾經失去多少。一路上走來,我丟過很多東西,我把幾個明明那麼好的朋友給丟了,甚至有曾經說要永遠給我靠的朋友。這很愚蠢,所以看見那幾個簽署在卡片上的名字時我哭了,我想起以前我們曾一起做了什麼,想起你們已經不在我的身邊。我想像如果我們再次相遇,到底會有多麼的陌生。

即使不多,但看完全部的卡片還是花了我一點時間。身邊的人來來去去,以前熟稔的現在也許早就分道揚鑣,那些早就已經不存在於生活裡的名字,最終也只能收進回憶。有些人註定成為過客,但那些卡片會成為我們曾經相識的證據,然後一直被我收在這裡。

(其實我也偷偷遺憾著,始終沒有收到來自某些人的卡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