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018082855481808  

●簡介:

人類需要解放者
但解放者只能有一個!

現在,夜晚屬於黃昏時爬上地表的飢渴惡魔。
人類成為獵物,人口逐年減少,只能躲在幾乎失傳的魔印後方。
然而世間流傳著「解放者」的傳說:曾有個領導者挺身而出,將人類團結成一股擊敗惡魔大軍的勢力……

克拉西亞之主──阿曼恩.賈迪爾
他以王冠和古老的長矛奠定了自己的權位,
將好戰的沙漠民族打造成一支屠殺惡魔的大軍。
立誓追隨第一任解放者的腳步,率領部隊離開沙漠,
席捲肥沃綠土上的眾多城邦。
他自稱是沙達馬卡——解放者。

魔印人──亞倫
他黑暗的身影令人望而生畏。
身上刺滿威力強大的魔印,足以力敵任何惡魔。
他教導人們面對自己的恐懼,
起身對抗折磨人類無數世紀的怪物。
在大陸北方,人們說他是解放者,但他從不承認。

沙達馬卡和魔印人曾經情同手足,但如今反目成仇,
在他們身邊,還有精擅占卜的美艷女祭司英內薇拉、
精明的沙漠商人阿邦、
拚盡全力反抗命運的年輕女子瑞娜、
醫術高超的美麗醫療師黎莎──她繪製魔印的技巧甚至超越魔印人,
以及吟遊詩人羅傑──他能以不可思議的音樂安撫惡魔,或激怒它們,讓它們自相殘殺。

就在此刻,全新的同盟締結成型,過往的忠誠備受考驗,
然而情緒高漲的人們都沒有注意到,全新品種的惡魔已然降世,
更加聰穎──更加致命──所有曾經出現人間的惡魔都不能與之相提並論……

※以上文字截自封底

 

●內文摘錄:

※摘錄及心得可能涉及重要劇情,請斟酌閱讀。

  「我懷疑他在被阿拉蓋殺死前能撐多久。」其中一名梅寒丁戰士說道。
  「可能在阿拉蓋現身時就嚇得屁滾尿流、逃之夭夭。」另一人笑道。
  綠地人看向他們。顯然很清楚自己被嘲笑,但他並不理會那些戰士,將注意力放回不停變動的沙漠上。
  「當目標觸手可及時,他會擁抱痛苦。」賈迪爾心想,憶起第一天進入大迷宮時自己承受的嘲弄。
  賈迪爾走到兩名戰士身邊。「太陽下山了,而你們除了嘲笑你的長矛弟兄外沒有別的事好做了嗎?」他大聲問道。城牆上所有人都轉頭來看。
  「但沙羅姆卡,」其中一名戰士爭辯道。「他只是個野蠻人。」
  「當你們像卡非特那樣在背後竊笑時,那個野蠻人可是專心面對敵人!」賈迪爾吼道。「敢再嘲弄他,你們就準備在達馬丁營帳裡躺上幾個禮拜,學學文明人的說話方式。」他說話的語氣十分冷靜,但戴爾沙羅姆卻像遭受重擊般畏懼退縮。

  (摘錄自p.183)

  「去他的神諭。」賈迪爾說。「我不會殺害我的朋友,不管那顆惡魔骨說了什麼。我不會搶奪他的東西,我是沙羅姆卡,不是黑夜裡的賊。」

  (摘錄自p.222)

  英內薇拉溫柔撫摸他的手臂。「想要的話,我可以在他的茶裡下藥;他會死得非常痛快。」
  「不!」賈迪爾大叫,抽回自己的手臂。「妳總是想要採取最不光榮的手段!帕爾青恩不是卡非特,不能死得像條狗!他應該死得像戰士!」
  「那就讓他光榮死去。」英內薇拉勸道。「現在就去,在阿拉蓋沙拉克開打、人們見識到長矛的力量之前。」
  賈迪爾搖頭。「如果一定要這麼做,我要在大迷宮裡動手。」
  但在他離開她時,他仍不確定自己該不該這麼做。如果必須踏著朋友的屍體往上爬,他要怎麼以沙達馬卡的身分自居?

  (摘錄自p.223)

 

●閱讀日期:140217-140310

對我來說這是好看的,雖然最後還是拖到了還書日的最後一天才看完。

這一集的故事並不是直接接續第一集的劇情,而是更深入的剖析賈迪爾‧阿曼恩過去的心路歷程。老實說,看到第一集的結尾時,我只心想賈迪爾真是個廢物王八蛋,竟然對亞倫做出這種事情!我以為在那之前他所表現出來的善意通通都是虛偽的,而事實不然。原來賈迪爾是真心把帕爾青恩當作朋友,原來他並不想那麼做,只是另些他所必須承受的命運逼迫他如此,關於那些感情其實滿令人動容的。

不只亞倫,有些時候我覺得他其實也還滿帥的,雖然在他成為沙達馬卡後也許又是另外一回事。那時候我又開始覺得他很欠打了。

賈迪爾是個榮譽心十分強烈的人,為了這些,他總是要自己擁抱痛苦。克拉西亞的人民信仰伊弗佳,相信解放者會降臨來帶領人們參與聖戰,打敗惡魔。賈迪爾當然也是。背負著那樣的使命的他或許擁有著很多的不得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