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坐在前往板橋的公車上時,心血來潮的重看了自己大一時做的這支影片,其實覺得不可思議,雖然粗糙得可怕。為什麼會想突然做它的明確原因我是已經忘了,我還記得我原來想做的明明是另一支影片,即使如此,心情大抵上是不會忘記的,我永遠都記得自己在講解這支影片時,像個白癡一樣在台上哭了出來,很白癡,但我猜如果要我再做一次這件事,我還是會哭,因為有些情感,不是過了三年以後就會消失在心裡的,或者可以說,其實只是因為我依然不懂得如何流利的在台上報告。

從小到大不曾對交友這件事感到擅長,這也是之所以我會如此相信緣分的原因。我相信緣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情。舉例來說,如果我大學最好的朋友,沒有在新訓那天坐在我的隔壁,我們還會成為朋友嗎?畢竟我們一開始並不同班,只要想想後來另一班我到底認識了多少人,我們能成為朋友的機率可想而知。又如果不是因為那天她坐在我隔壁,又剛好她和跟我同班的一個女生交談了,我會認識那個女生嗎?如果我跟那個女生沒在那時打過招呼,我在我的班上大概是不會有朋友的,我猜我會一直一個人。當然這只是假設,因為後來我們還是同組了,也許到那時我們還是可以成為好朋友?只是也許。

在交友這件事上,我遇過許多事,因為許多事感到低潮過,其實我猜我做這支影片時也正處於某種低潮期吧。國高中時我曾丟過很多朋友,有些撿得回來,但有些就是永遠丟掉了,再也找不回來了。事實上大一時我也遭逢過一次情緒低落,那時我也差點擅自丟了我的朋友,應該說,後來能找回來是種奇蹟吧。我很慶幸後來的三年我過得很好,沒有再莫名其妙的丟了我的朋友,偶爾我想起那些被我丟掉的朋友時,仍然感到遺憾,甚至不明白自己怎麼丟得下手,但就是丟了。我難過嗎?其實我很難過,同時也對那些朋友感到抱歉,在我多年後回首看那些事情時,從來不曾停止覺得自己很愚蠢,只是,如果可以重來一遍,我們現在還會是朋友嗎?天曉得。我猜最終我們還是會分離,但這也可能只是一個用來說服自己不需要那麼難過的理由罷了。

我真的可以一整天不說話,可以自己一個人,然而儘管可以一個人,有朋友在身邊始終是一件值得感到幸福的事。我常覺得自己不太好看,但當擁有朋友以後,就發現其實朋友並不太在意你是怎樣子的,就算一直不保養不化妝,一直是個俗閉閉土包子,也竟然還是有人成為自己的朋友了。其實當時的有些小蝦米到最後還是離開我了,有些,其實後來沒有那麼好了,但我想也有新的小蝦米會來到我的身邊。感謝包容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接受那個總穿著髒髒的鞋子、褪色的衣褲、沾有狗毛的外套的我;我從來都不是個光鮮亮麗的人,所以感謝你們成為我的朋友。

PS. 我剛剛重看一次影片,只聽音樂就覺得好想哭喔。
看來我真的是個過過過過份感性的人呢(自己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