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自己是成長了。當然,在本質上,我並沒有從一個鬱鬱寡歡的人變成一個活潑開朗的人──儘管其實從某方面來看我已經比起以前快樂許多,但我仍然不會形容自己是一個活潑的人。只是對於某些事,我已經學著不去太過在意。以前我常常用「有沒有人記得自己的生日」來定義自己的價值,我總為沒有人祝我生日快樂感到悲傷,那讓我覺得自己不被重視,就好像我的朋友都不是真的朋友。

幾年前還把臉書的生日通知開著時,還是會有些不那麼熟的朋友或同學來祝自己生日快樂,那時候我把那些當成一種安慰,當作有人在乎自己,直到後來我發現那其實沒有什麼意義。之後我把通知關掉了,以前曾祝自己生日快樂的人想當然耳的消失了,因為他們從來都不是真的記得。事實上,我一開始將通知關掉的真正原因即是,我希望有人記得。儘管不那麼在意了,我仍然不能否認「被記得」是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那也是我之所以都將朋友的生日記著的原因。

不過我也發現有些朋友是真的不那麼在乎這件事,不太記得別人的生日,所以我對他們不對自己說生日快樂這件事感到釋然許多,但當有個朋友對著別人說生日快樂卻沒對自己說的時候,那時候我就會覺得自己被重重一擊。我真的常常為這種事感到難過,有一年半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人都沒有,我當時覺得很失落很難過,就彷彿我被遺棄了。

有一個高中同學跟我同天生日,他的動態牆上很多人祝他生日快樂,但我懷疑如果他沒有將通知開啟,還會有多少人記得?當然,這個想法很愚蠢,並不是真的記得自己生日的人才有資格稱作朋友吧?所以啊,我一直都是個愚蠢的人,我不否認。

從來都不是希望自己的生日過得不凡,我只是希望有人記得。今年只有一個朋友在當天祝我生日快樂,論有意願祝我生日快樂的不過也才兩個,但我覺得夠了。我不能否認那天我依然都期待著還會有朋友來跟我說生日快樂,只是沒有的時候,我還是淡然的度過這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