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以為我終於可以得到回覆,但到頭來還是沒有。直到過了午夜貼給你的那張生日圖依然沒有任何通知。
 
你沒看見?你真的沒看見?
 
我當作你沒上線,反正也才一天嘛,可能你到哪裡去慶祝了。
 
我每天期待通知,偶爾到你的動態上去確認,但什麼也沒有。你沒有回應,也沒有點讚。等著等著,十天過去,然後開學了,還是什麼也沒有。可能吧,也許你現在很少上線,所以沒看到。
 
就放著吧,也許有一天你會回覆。我想。
 
後來的幾天慢慢不太去關心這件事了,不過就在剛才呀……心血來潮到你的動態上看一看,啊……我看到了你和你的同學出去玩的照片了。你被標記在上面。
 
瞬間,我哭了。
 
不是因為看到照片呀,畢竟那不能證明什麼……可是在那張照片下面你點了讚。
 
果然不是沒有上線對吧。
 
對吧對吧。
 
所以那代表了什麼呢?你無視了在那前幾天我發給你的生日圖了嗎?
 
或許。
 
大概。
 
可能。
 
機率一半一半,那就有可能代表不是對不對。可能你不小心沒看到呀──這麼說的同時也代表了可能你曾經看到。
 
我真的可以這樣想嗎?
 
我們不再是朋友了對不對。
 
失望之餘,我本來想刪了貼在你動態上面那張圖。大概你一點也不想要它。可能哪天你會發現我刪了它──倘若你真的其實有看過──然後可能你就會知道我感到難過了?
 
可是如果就這樣刪了,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情形的情況之下,我以後大概也不知道要怎麼找你了。我只能根據自己的猜測,默默遠離,最後什麼答案也得不到就讓你離開了。
 
於是我回應了,希望能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你只是不小心漏看的話。但這樣不知道下次看到你出現過卻還是沒回應的時候,我會不會更崩潰。
 
我這個人最喜歡想太多了啊,你不是知道的嗎?為什麼丟了一個懸疑彈這樣讓我擔憂呢……
 
如果你想離開,說一聲,我不會再去叨擾。甚至,你直接把我刪除吧,這樣我一切都明瞭了。
 
──我們不再是朋友。
 
你要說嗎?
 
 
 
如果真的要道別,在那之前──
 
你會知道,要是真的如此我會很難過的吧……可以不要嗎?也許不吧。
 
之前就很想讓你聽聽芸京的歌,只是你不在所以。有一陣子我每天都在聽她的歌,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我陪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WMfyn5b0g
 
──如果你不夠勇敢,我就一直與你相伴,就算陽光暫時的被雲遮蓋也還是存在。
 
這是歌詞中我最喜歡的一句,不因為什麼,就只是因為我喜歡。
 
我真的很謝謝你曾經出現過。
 
謝謝你曾經成為了那麼重要的存在,還有依靠。謝謝你從前總是聽我碎念大小事,聽我所有的喜怒哀樂。在以前那段日子──甚至直到現在──你是唯一聽過我訴說那些瑣碎生活的人。我總是想要與你分享任何事,就連一張不及格的數學考卷也──
 
那些在即時通用塗鴉版一起算數學的日子呢?雖然數學我已經忘了一大半,現在回去看那些對話也看不懂了,可是曾經確實存在過,所以我才會感到難過吧。
 
偶爾我們隨便畫著。有一次畫一畫我忽然覺得難過,然後莫名其妙的鬧了脾氣。我說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們的友誼出現了危機,你無奈說那哪算什麼危機。
 
那現在呢?真的是危機了?
 
可是明明什麼也沒有發生,為何最後還是只能說聲──
 
 
 
再見──
 
 
 
道別的句子我不想劃下句點,句點由你來劃下。如果想要的話,你甚至可以說聲不見。
 
我知道其實我很任性,總是擅自的覺得自己沒有重要性,很煩人呀。我真的需要你來打破我的疑慮,可是──
 
以後親愛阿榮再也不存在了,對吧?
 
 
 
 
 
儘管如此,直到最後一刻,我仍然期盼著你可以出現來否定這一切。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你的依靠,不過到最後還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