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你過得好嗎?先祝你生日快樂.
 
 
 
我無法指名道姓
那就姑且先稱作乖寶寶吧
 
上次無意間發現了那些留言
才發現有這樣的過去
你一定忘記了
沒關係
 
因為我也忘了
 
 
 
其實我該說的也只有生日快樂
但是我想就藉由這個機會來點抒發吧
我猜你可能不會點進來看
那也罷了
 
沒關係
其實你不用知道
因為知道了也不能怎樣
只管當作自己對這一切的抒發
 
 1044701_543216402387179_1174682473_n.jpg

 
我想就從這裡開始吧
我突然想讓你知道它的存在
這個東西
 
當然
你不會看過它
它在我的盒子裡躺了很久很久
想一想也該有五年了
 
 
就在那一年吧
在那件事發生之前
原來做來想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還記得在你生日幾個月前我就做好了
也是滿有病的
不過我覺得它有點可愛就是了
還記得當初做出來時覺得很興奮
 
然而就在你生日十幾天前
那件事發生了
發生了......
 
所以最終也沒能將它送出去
只能躺在我的小盒子
一直躺著.
 
 
雖然不過是隻用破衣服縫的破布偶
可是它曾經代表一份心意
一份對於朋友的心意
自以為是很真心的
 
我想如果不是
就不會在好幾個月前就做完了
 
其實在那之前的某次段考
我把它帶到學校過
很想給你看看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這樣做
 
 
但是話說回來
是朋友吧?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
我是指......
我們是朋友嗎?
 
在我的生命之中
曾經出現過這樣的存在
那就是事實上我明白
我們不是那種很要好的朋友
我甚至沒能夠確定
我們是不是朋友
 
但是
我就是莫名地很在意他們
遠遠勝過對任何一個朋友的在意
可是我們卻不是好朋友
是吧?我想你是這樣的存在
至於爲什麼呢我也不曉得
我只知道自己曾經把它看得很重
彷彿是在生命中很重要的東西
 
曾經,它的確是
只不過這些人最後都離我而去了
我連想要騙自己我們是朋友的機會都沒了
 
他們留下了什麼?
只有在回憶裡烙下一條很深的痕跡
深到過了那麼多年
自己還是時常想起他們
想起過去所發生的事
偶爾像個白痴在公車上流眼淚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這些
雖然那大概不太重要
我一直都沒能曉得你究竟是怎麼想的
你有曾經在意過這些嗎?
我想答案也許是否定的吧
 
真希望你能明白我有多遺憾
儘管那改變不了什麼
 
其實我想就算那些事並沒有發生
我們也不會變成好朋友
分離之後牽絆還是會消失
然後就變成陌生人了
可是至少不會留下這樣的遺憾
 
曾經有人告訴過我也許你早就忘了.
不在意那件事了
其實我也相信
 
說到這裡
你還記得那件事是什麼嗎?
搞不好你從頭到尾壓根沒在意過那件事?
這我也有想過
但我仍舊無從得知答案究竟是什麼
所以一份疙瘩仍堆在心裡
當時的難過更是從來沒有忘過
 
其實那時候隔壁的同學也有問我怎麼了
我跟她說我惹你生氣了
她說搞不好你也以為我生氣了
所以才不敢跟我說話
 
怎麼可能?
我想是不太可能
在我之後說的一切都沒能得到回應時
我篤定這完全不可能



.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只能任憑時間慢慢地流逝然後遠離
 
我承認我還是很在意那一切
儘管人事已非
那份回憶依然常在我的心裡作祟
 
從那天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講過話了
除了「欸」,兩聲神奇的「欸」
這麼渺小的事情你一定早就不記得了
可是它就是存在著
存在著......
 
不過就是在我整理掃具時
你把掃具拿進來然後欸了一聲
我竟因此而感到鼻酸
有病嗎?
 
還記得那件事發生的前一天
才剛剛換了座位
你的位子就在我旁邊
記得那天你還對我做了鬼臉
我真的記得
 
你一定不知道
其實我原本很開心很開心
真的
誰曉得隔天過後
我們竟然再也沒有說過話
 
之後即便再坐到你的附近時
也不能覺得很開心了
只能畏懼著
 
其實之後你也有坐在我的後面過
那時看見座位時只覺得想死
我不是討厭你
我當然不會討厭你
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要是沒有那樣的話
那該是多麼令我高興的一件事呢
也許還可以看你做做可愛的鬼臉吧
我只是覺得有點難過
 
 
還記得之前有一次你的生日嗎?
在那天我用即時密了你說了生日快樂
然後就迅速轉成隱藏了
 
我不曉得你在不在
可是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回我
萬一你回了我要說什麼
萬一說了以後你又不回我了那又要怎辦
所以我選擇逃跑了
我原本還在預期你會不會回我髒話
幸好沒有.
 
後來你甚至在我發的動態後回了謝謝
你相信嗎?
隔天我看見那個回應後當場哭到不能自己
有必要嗎?
天曉得.
 
但你說的一字一句總是深深撼動我的心房
呃?別用那麼噁心的形容好不好
當然,我不是那個意思
可是真的每句話都變得比以往更加珍貴
 
還有一年更令我驚喜
你竟然密我跟我說生日快樂
我想我一定嚇到了然後大概哭了吧
 
怎麼會?
我從來沒有預期過你竟然會跟我說生日快樂
雖然在我回你謝謝後再也沒有下文了
但那句話彷彿要用盡我一生中所有的奇蹟
又再一次憾動了我
你知道嗎?
 
當然我馬上把圖截了下來
偷偷存在某本相簿之中
你說謝謝的那篇動態我也截了
我怕以後就看不到了
真是滿有病的對吧?
 
但是果然之後就再也沒看到了
我只知道你在我生日感想動態點了讚
可是並沒有說生日快樂
我承認我有點失望
儘管就算說了也不代表什麼
 
 
屁話不知不覺又說多了
至於這隻布偶可能永遠也不會
交到你的手裡了吧
 
然而
但願你會了解曾經有過的這份心意
我是說如果你會點進來看的話
即使我還是覺得不會
 
也罷了
不過今年呢
我也不打算到你的塗鴉牆留言了
我有沒有跟你說生日快樂對你來說大概不重要
而看你回個謝謝說不定還加上了一個笑臉:)
那可以安慰自己嗎
其實曾經會
 
但我知道那終究只是禮貌性的回覆
沒有任何的意義
沒有.
 
不會再像那年無預警出現的謝謝一樣
能給我如此深刻的撼動了
 
所以,生日快樂
希望你能相信就像那年一樣
我一直都是很真心的在說這句話的
 
其實時間不斷流逝那份遺憾會漸漸淡去
但它從來就沒有真正消失過
 
倘若真的消失了
我就不會在想起它的時候還掉下難過的眼淚
如果是,也許我就可以一笑置之了吧
我也不會寫這篇文章寫到落淚
 
總之,生日快樂
從以前就希望你能過得快樂
我很怕看見你心情不好其實
所以希望你過得開心
 
 
就是這樣了
好幾年累積起來的痕跡小小抒發完畢
不過我知道這不是完結
我以後大概還是會不斷回憶這件事
可能哭過一次又一次
等到我能忘記吧
 
 
知道這件事的朋友
我想看了那張照片一定知道我在說誰
如果不幸你看了這篇文章
請不要留一些讓我尷尬的話語
不要提起那個名字
拜託了
 
姑且一笑置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