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噗浪上一則尋人的偷偷說,讓我想到了我的一個朋友。我曾經也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在我低潮難過的時候支撐我走過,雖然他不見得做了些什麼,安慰了我什麼或是開導了我什麼,甚至我們在一起時他說的話其實沒有我那麼多,但僅僅是讓我有話說就已經是一件萬分感謝的事情,因為有人陪在我身邊。

那個朋友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直很重要,重要到──勝過任何朋友。是悲觀的我的生命裡,一個很重要的存在。不過,事實上,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聯絡了,雖然他依然在我的臉書好友名單裡面,但是我們沒有聯絡了。應該幾年了吧,從臉書剛興盛的時候,從即時通沒落的時候,我們都脫離了那個我們原本熟悉的地方,直到現在。

他不在了,我一直都不曉得他為什麼不在了。過去的幾年,我偶爾想起他,想起以前我們那麼要好的時候。我會在他生日時密他,祝他生日快樂──如果那是我唯一能和他說話的理由。但,後來的幾年,他甚至沒有讀過我的訊息,所以最近的兩年我放棄了,隻字不提,不再奢望得到訊息的回覆。其實沒有他,我的日子也還是在過,一樣可以過得很高興,就像現在一樣,不是嗎?但失去他是我心中很大的遺憾。

這幾年我一直都很慶幸現在的自己過得那麼平和。儘管日常還是有很多想要抱怨的時刻,但跟以前時常感到悲傷是不一樣的。我能肯定現在的我是快樂的。吃好吃的東西就快樂,看喜歡的動畫就快樂,很單純的快樂。

平常也變得很少哭了,如果哭了大概是看了什麼動畫吧,但我偶爾卻會在想起你時再次感受到那種抽心的難過。在我以為我已經能丟下你的時候,眼淚卻再次提醒我自己有多想你。

如果我們還能是朋友就好了。如果你依然是我的天使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