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幾個夜晚,我期待著你的出現;這是第幾個早晨,我看見清晨的陽光。

  已經習慣了看見日出,因為我在等你。我記得的,你總是習慣在不正常的時間上線;我記得的,我們聊過的每個凌晨。

  「快去睡吧。早安。」

«««««««««««

  暑假來臨,生活彷彿徹底傾頹,睜開眼,下意識看了看時鐘,發現自己今天不小心又睡到下午三點了。

  盥洗完畢,我一如往常地坐到電腦前,然後按下開機鈕;等著黑色的螢幕顯現出畫面的同時,我又打了個呵欠。昨天果然還是太晚睡了。

  開機音效響起,我握起滑鼠,游標在桌面上游移,然而腦筋彷彿打結了幾秒鐘,我忘了下一步我要做什麼。

  好像是有點疲累了。

  此刻,桌面上那半黃半紫的標誌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起來了,我得先上線才是。你已經有多久沒再開啟這玩意兒了呢?

  時代變了,大家紛紛轉移陣地,改為使用知名社群網站,而通訊軟體和部落格網站遂逐漸沒落。

  連你也不在了。

  只有我還堅持著,不管剩下多少人、即使好友名單只剩下五六個人會上線,我也不會放棄使用它。只是為了等一個人。

  已經很久沒上線了。

  視窗跳出,我瞥了一眼,如今上面一個人也沒有了。看到這般景況,我不忍覺得有些感慨──這裡曾是我們聯絡感情的地方。

  過去,我們每天沒日沒夜地與彼此閒聊,東扯一塊西扯一塊,談話內容無所不包,可是現在你卻不在了。

  我還在等你。

  我打開歷史訊息,習慣性地將游標移到了那熟悉的暱稱上頭,一點下去,一整排的聊天訊息唰地映入我的眼簾。隨便點開了其中一則訊息,眼看旁邊的捲軸不斷地縮短……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總覺得每天讀著這些對話好像也不會厭煩。

  「在嗎?」

  「你在幹嘛?」

  「你吃飽了嗎?」

  我記得以前幾乎是每天都是要打上這些句子的。

  繼續翻閱,我發現一年之中,我們有將近三分之二的天數都有聊天紀錄,而且每一天的談話都是持續了好幾個小時。我總是要和你聊到陽光露臉才肯回去睡覺。

  我想除了你之外,再也沒有人和我說過那麼多話了。

  「你呢你呢?你跑去哪了?」

  「在這。」

  「剛剛不在。」

  「才幾分鐘而已。」

  「幾分鐘很重要耶!我度分如日,過了七天了剛剛。」

  「……」

  讀到這裡我忽然笑出來,我想起了以前你只要幾分鐘不回我話,我就會開始大聲嚷嚷。其實那是因為……我不希望你不見。我希望你隨時都在,所以才總是問著你去哪了。

  我不希望你消失在我的世界。

  結束了一個段落,我決定我還是要天天上線,我要繼續守著,就算上頭一個人都沒有,也許有一天你還會出現。

  我要守著我們的回憶。

  於是一個又一個夜晚的消磨,我在這裡。
  窗外,天空逐漸亮起。

  鳥鳴。
  該睡了。

  早安,空無一人的即時通。這是我第幾次對著自己這樣說?

  早安,這個暑假你會出現嗎?這是我第幾次在心中祈禱你的出現?

  早安,我發現自己有點想你。早安。
  去睡吧,真的該睡了。
  我發現電腦螢幕早已在我的眼底模糊。一定是累了。

  早安,你到底跑去哪了?

  早安,我好想你……

  早安……

 

 

寫於2013/06/26

B.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