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一個莫名其妙的夢。
 
啊,也許不只一個吧,我記得夢境跳來跳去的。
 
其實我常常想把自己夢到的事情記下來,只是這有點困難,因為夢總是錯縱複雜,而且幾乎在醒來的那一刻就已經遺忘了一半。
 
這個夢是怎麼開頭的呢?我忘了。
 
我出現在教室。在幹麼?
 
哎呀,我又忘了。
 
後來我發現我在掃地,可能是打掃時間,但又好像不是。真的很詭異,我記不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好像有人上台念自己的國文作業,是一篇小說。我後來也上去了,厚厚的一疊,老師說我時間滿多的,但我後來發現我拿的是還沒有修改過的那一份。然後我就傻住了。
 
我忘了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我後來出現在一個像是淋浴間的地方,但我還是不知道我在幹什麼。我想我需要一間更衣室換衣服,我身上穿著泳衣?大概吧。
 
我還遇見了薔薇小姐,她好像跟我說了什麼,只是我忘了;然後我遇見了老鼠先生,他跟我說他在便利商店打工。他的背包裡還裝了一隻狗,活跳跳的狗。他說他上課都帶著牠,他不能把牠丟在宿舍裡。
 
那隻狗很可愛,雖然我從來不記得老鼠先生有養狗。
 
後來我又到了好像是教室的地方。魚小姐忽然說出了羔子的朋友的名字,我嚇了一跳。回頭看他們兩個真的往這邊過來。
 
我迅速躲起來,用桌椅當作掩護。可是羔子好像發現我了。他對著他的朋友說話。我往旁邊溜掉,但他們從後面追了上來,為了不被抓住,我慌張地切換頻道,就像楓之谷一樣地切換頻道(別問我為什麼可以,畢竟這只是夢)。我跳到另一個頻道,然後逃開。
 
我又在樓梯間遇見了老鼠先生。我們坐下來。好像說了些什麼,只是我也忘了。
 
而後羔子跟他朋友又突然從樓梯下面走了上來,我連忙和老鼠先生說了再見然後往上爬,再急急忙忙地切換頻道,一個沒有他們的頻道。
 
我走下樓,發現自己不知道要怎麼去自己的教室。我忘了學校的路(雖然在夢裡那根本不像是自己的學校)。我感到慌張,我記得下節是國文課──啊?還是音樂課?我忘了,我只知道我要遲到了。
 
我趕快打電話給老鼠先生,他跟我說路線。我在一個奇怪的地方繞來繞去。
 
真的很詭異。
 
後來我醒了。
11則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